【萨莫】吃药

萨莫交往前提
 莫住进萨家
 演员穿越乱入(这一条并不知该如何解释2333以后放别的文段再说)
 只是正在联动的文的片段( @HG丶CL ),放出来乐一乐,全文有没有机会放出来,就之后再说了 




*

莫扎特感冒了。这并没有什么可奇怪的,本来莫扎特的身体就很弱,再加上这几天气温变化比较大,很多人都染上了感冒。

莫扎特窝在厚厚的被子了,半睡半醒间,艰难的呼吸着。

“沃菲,该吃药了。”安东尼奥端来女佣煎好的药汤,坐在了床边。

“不要……那好苦啊。”莫扎特听见是安东尼奥弄来了药,就赶忙拉起被子,把自己彻底藏在了里面。

“听话。”安东尼奥无奈的从被子外拍了拍莫扎特,试图让他从被子里出来。

莫扎特翻了个身,滚向了远离安东的那一边。

安东尼奥无奈的放下了手中的药碗,走到床的另一边,然后躺了上去从外面抱住了莫扎特:“您这样,可没法继续工作啊,明天晚上的指挥怎么办?”

“……”莫扎特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道:“要不您替我上台吧。”

“虽然很想代劳,”安东尼奥摸索着拉下被子,让莫扎特至少露出了头:“可是我必须在台下,您知道的,陛下也在。”

“可药真的好苦啊。”莫扎特撅着嘴撒娇着,又往安东尼奥的怀中蹭了蹭。

“我记得您从小就是个药罐子,怎么还是不习惯呢?”安东尼奥揉着躲在自己怀中的小脑袋,哄到。

“习惯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莫扎特在安东尼奥的怀中摇了摇头,然后可怜巴巴的抬头看着安东尼奥:“安东,我亲爱的安东尼奥,您不会逼我喝下的对吧,不会像南奈尔那样暴力的让我喝下它的对吧?”

“……您到底都经历了什么?”安东尼奥疑惑的看着莫扎特的可怜模样,有些不忍心。

“南奈尔是真的会捏着我的鼻子给我灌下去的。”想起无数次被南奈尔强行灌药的经历,莫扎特又窝回了安东尼奥的怀中:“别看她对外显得甜美优雅,在某些方面,她真的暴力的不行……”可能觉得自己抹黑姐姐的话说的有点多,莫扎特换了个讨论对象继续说道:“Papa也是,虽然他不会强行让我喝下,可是他会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就这样看着你,直到你喝下它为止……那也挺吓人的。”

“您现在已经长大了,我又怎么会逼您呢。”安东尼奥继续哄着:“只是您总不能明天就这样上指挥台吧。”

“安东~”莫扎特知道自己说不过安东尼奥,只好开始撒娇。

“求您别让我困扰了,好好的吃药吧。”安东尼奥无奈的叹了口气:“我可不想明天看着你在指挥台上突然倒下。”

莫扎特陷入了沉默,只能无声的抱着安东尼奥,毫无动作。

“那……要不我喂您?”安东尼奥思考了两秒,提议道。

莫扎特有些错愕的抬起头,盯着安东尼奥看了两秒,然后赶忙从安东尼奥的怀中退了出来,爬到了放着药汤的床头柜旁边:“我喝还不行么,您可别,别这样,万一传染您了,那事情可就更糟糕了。”

总算解决了一个了。安东尼奥多少有些欣慰。

“嗯,然后好好休息吧,吃过药了很快就会好了的。”安东尼奥从床上起身,看着莫扎特喝完了药,继续说道:“需要我给您一杯蜂蜜水不?”

“……”苦到几乎说不出话的莫扎特一直在点头。

“好的。”安东尼奥回应一声,便离开并关上了门。

*

弗朗切斯科感冒了。

弗朗身体很硬朗的,来到维也纳已经有两年了,却从来没有染过任何疾病。这次大概天气变化的太快了,弗朗切斯科也病倒了。

刚刚哄着莫扎特喝下药汤的安东尼奥,端着另一碗药汤,来到了弗朗切斯科的卧室。

“哥哥,吃药了。”看着安东尼奥端着药进来,弗朗便从床上坐起身来:“谢谢了安东。”

弗朗接过安东尼奥递过来的药,愣了一下。他以为安东尼奥只是端着一碗温水,药是另外的,但是没有想到是药汤。看着手中的药汤,弗朗纠结了几秒,轻轻的抿了一口,便被苦到了。弗朗抬头看了看安东尼奥,然后仿若无事发生一般,将药碗放在了床头柜上,缩进了被窝。

对于这个展开,安东尼奥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本以为照顾弗朗会比照顾莫扎特轻松一些,但是事实好像并不是这样。

“弗朗哥哥?”安东尼奥疑惑的呼唤到。

“反正窝两天就好了,没必要吃药啊。”弗朗笑着说道,竭力掩盖自己是因为苦才不肯吃药的事实。

“可这样您会很难受的。”安东尼奥没想到,自己哄完了莫扎特,还要哄弗朗切斯科:“而且您的声音也会受影响的。”

“……”被戳中要害的弗朗切斯科沉默了两秒,默默的拉起被子把自己藏了起来:“没关系,最近我又不需要上台演出,不怕的。之后再养回来就好。”

“洛朗。”安东尼奥换了个称呼,坐在了床边,继续哄到:“您为什么觉得能够窝两天就好?感冒可并不轻松。”

“可是……”弗朗不得不承认:“那个药,好苦啊。”

“lolo,”安东尼奥拿起药碗,继续说道:“您还是喝下它的比较好,这个时代,感冒其实很容易使人丧命的。”

被安东尼奥的话吓得冒出脑袋的弗朗切斯科,盯着安东尼奥试图寻找他的破绽,但是终以失败告终。他说的是真的……这个时代的感冒很容易死人。

出于性命安全的考虑,弗朗陷入了纠结。没错,他现在的确已经放弃了能够回到原本时代的可能性,毕竟希望渺茫毫无头绪,但是这不代表,他能够接受自己因为一个于他的时代而言根本不是问题的感冒而丧命。

“要不我喂您吧。”安东尼奥端起药碗吹了吹。

见安东尼奥这般举动,弗朗也没有拒绝,毕竟还是命重要。

只是当安东尼奥将药汤喝入自己口中时,弗朗受到了惊吓:“等等,安东,您要干什么?不用不用,不用这样,我自己来就行。”说着,弗朗就要强安东手中的药碗。

安东尼奥咽下口中的药汤笑了笑:“我给您试试温度而已。”说罢,又吹了吹,这才拿起勺子一点一点的喂弗朗切斯科吃药。

终于,又一个病号解决了。

评论
热度(37)
 
 
 
 
 
 
 
 
 
© 苏礼歌Sor–gog | Powered by LOFTER